如何克服演讲语速过快问题

时间:2013-10-04 18:19:44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有不少网友会发现自己在演讲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加快语速,而本期将会给大家讲解如何克服演讲语速过快问题。

演讲语速过快并不代言你很难说话,反倒让听众听不懂、听不清等糟糕问题,所以适当的语速对于演讲很重要。

如可克服演讲语速过快:

一、放平心态

其实很多演讲者在平时练习演讲者语速都是正常的,但是一台就出现语速过快的现象,这是因为上台了出现紧张的心态,导致了没有办法控制大脑思考,所以要想克服演讲语速过快问题,就首先克服紧张心态。

二、对镜子练习

如果有条件可以对着镜子多练习几次,特别是在演讲前,这样可以帮助您增加自信心,从而变得更从容和没有那么紧张,自然演讲就出色发挥。

三、多朗读文章

多读文章可以从根本上培养自己说话语速恰当的一个最佳办法,平时要多读且要大声读,也可以让朋友在旁听读,提出修改意见,当出现语速过快时,让朋友叫停你。

(图片id:16334647,克服演讲语速过快)

以上就是克服演讲语速过快时的方法。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