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提高沟通能力 5要点让你成为沟通高手

时间:2012-08-14 14:16:19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dido  |  
提要:提高沟通能力5要点:善于聆听、主动出击、学会察言观色、真诚用心沟通、适当赞美。

沟通能力是交际能力的重要环节,一个沟通能力强的人朋友也会很多。下面教你几个沟通的小技巧,让你快速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

(图片id:10437317,提高沟通能力)

提高沟通能力1、善于聆听

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一定要善于聆听,先要学会听你才可以更好地回应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要一味说自己的观点,要先学会聆听。

提高沟通能力2、主动出击

主动与人沟通的效果比等着别人来找好得多,发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沟通,去了解问题,不要等别人来找你。

提高沟通能力3、学会察言观色

和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人的反应,一个动作或者一句话都可以表现出他的心情。如果话题不对的时候赶紧换。

提高沟通能力4、真诚用心沟通

做到真诚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的人也会同样去回应你,沟通效果会相当好。如果你意味空口说大话,不切边际的话,没人会愿意和你说话的。

提高沟通能力5、适当赞美

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可以适当赞美一下别人,别人会很开心的,同时沟通效果也会很好。多赞美,少抱怨,你身边的人都会想找你聊天。

提供沟通能力第一点先要你自己愿意跟别人沟通,如果你自己的心房都锁起来的话就肯定不会有效果的。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