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卡耐基《人性的弱点》读后感

时间:2013-06-25 18:15:5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荣梨花  |  
提要:卡耐基作为人际关系鼻祖,著有多部影响世界的巨作,如《美好的人生》,今天谈一下关于读了卡耐基《人性的弱点》的读后感。

读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也慢慢地发现自己的人性上的一些不足之处,今天就读了《人性的弱点》写下一些读后感!

第一:对别人要有真诚的关切。

或许这一条会别人讥笑:这也有难度吗?其实我们可以发现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抱怨,抱怨没有朋友来关心自己,仿佛希望朋友24小时都来关注自己的情绪,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从来都不主动去关心他人,他人又怎么会关心你呢?你对别人都没有真诚的关切,他人又怎么可能真心的感受到来自你的关心呢?所以关切一定要真诚,如果不真诚,那宁愿不要去做这些无谓的事情了。

第二:学会微笑。

这一条也是我在卡耐基学到最鼓励我心的一条,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什么语言比微笑更美的了,卡耐基在书上说:“行动的力量总是大过于言语,脸上的微笑就是意味着‘我喜欢你,你使我快乐。我非常高兴看到你!’,如果是你,你是想看到一个经常笑脸常开的朋友还是想看到一个忧愁满脸的朋友呢?你是更想跟哪一位做朋友呢?所以你经常微笑着出去跟朋友打招呼,你会发现他们也会变得很友善!

第三:记得别人的名字。

读完后我想了一想,是啊,如果第一次见过我的人就能记得我的名字,在他看来我对他是是朋友了,我给他的第一印象很不错哦,在卡耐基书上说到:“多数人记不住别人的姓名,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下必要的功夫和精力去记忆,他们给自己找借口:他们太忙。 ”,是的,不要为自己的人际关系找任何借口,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从记出别人的名字开始吧!

第四:善于倾听。

善于倾听别人说话也是这一本书所一直强调的。有一些人很有表达意愿,你或许觉得你说得色彩飞扬或精采非凡,别人也不一定愿意听,请记住,说话和交朋友一直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如果只有单方面的交流,那终会中断这种关系!善于倾听,而且鼓励别人多说话,这才是更好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

读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受益很多,也推荐更多的年轻人去读,用心去读,并且用心去记去改变,你会发现你的天空很蓝!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