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时出现忘词情况怎么办

时间:2014-03-26 17:53:2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演讲时往往会出现忘词的情况,出现这一情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演讲时最怕就是出现忘词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尝试以下说到的方法。

方法一:思前想后

当出现忘词的时候,首先要做到的是思前思想,就是你前面和后面内容是讲什么的呢?用此来联系你正在讲的内容。当然这个需要你反映较快。

方法二:自由发挥

往往当我们出现忘词的时候,就难以联系出词语,这个时候不如就大胆地进行自由发挥,如当歌手在演唱的时候忘歌词了,就把麦克向听众一伸,这种情况就可以巧妙避免了。

方法三:跳跃内容

当你真的没有办法再想起的时候,注意不能楞在原地,在那里想来又想去,这样越想会越忘记,倒不如把内容跳过去。

方法四:提问式

采用提问式一来是避免了忘词的尴尬,二来说不定还可以活跃现场后气氛,当然这种情况来提问题,就得符合演讲时的内容了。

(图片id:42165490,演讲忘词怎么办)

现场忘词是很正常的事情,解决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最主要的解决方法还是心理素质要过关。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