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演讲技巧的重点讲述

时间:2013-09-10 14:50:3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即兴演讲是很考验演讲者的才华,事先并没有准备好稿件,所以基本上是考验者才华储存。

即兴演讲是展示一个人的才华、学识、口才等的技能,而有一些即兴演讲有什么技巧呢?

技巧一:要增加知识广度

即兴演讲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学识丰富,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抓住要点发挥话题,而且用最准确、最生动的词语描述。

技巧二:围绕主题

即兴演讲最大的禁忌就是偏离主题,不论你有多大的才华,说得多好听,没有切合主题讲述一切都是白讲。

技巧三:提高表达能力

因为事先前没有进行精心写稿,一切都是临场发挥,所以演讲者在日常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好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并且慢慢尝试着不用稿件来演讲。

技巧四:加强应变能力

即兴演讲任何一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应变能力,当出现忘词、表达错误等情况,马上化解这种情况,不管出现任何一种情况,都应该保持冷静才是关键。

(图片id:36177595,即兴演讲技巧)

只有平时慢慢积累就才能把即兴演讲发挥好。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