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即兴演讲的五大技巧

时间:2013-01-07 16:26:34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Susan  |  
提要:想要即兴演讲也能滔滔不绝,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你也可以的。

看到那么多人之前没准备,上台演讲时也能妙语连珠,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很厉害,其实只有掌握好本文说的几个技巧,你会发觉原来即兴演讲是这么简单。

(图片id:16334647,即兴演讲技巧)

即兴演讲技巧一:掌握一定的知识面

只有脑里累积了丰富的知识,特别是自己从事的专业知识、一些生活知识和一些风土人情,或地理环境,你就能随时进行即兴演讲,因为你有丰富的知识,无论是看到什么都能在脑里搜到生动的词汇来进行滔滔不绝的演讲,而且这就令即兴表演增添了生动魅力。

即兴演讲技巧二:拥有一定的思想深度

要令即兴演讲引人入胜,不但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拥有对事物的分析能力,对演讲内容要有一定的把握,可以通过事情的表面深入到本质去,从而形成一条主线,围绕着这条主条,延伸丰富的内容,从而连贯成文,这样才能引人入胜,一定要注意不要说着说着就离题。

即兴演讲技巧三:具备综合材料的能力

即兴演讲时,只要演讲者能利用短的时间把有关主题的材料组合起来,凝炼在一起进行演讲,那么,这场即兴演讲就一定很成功了,在短时间内能把材料组合就一定要求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这样才能令自己丰富的知识和思想深度发挥出来。

即兴演讲技巧四:较高的现场表达技巧

即兴演讲是临时发起的演讲,没有事先准备的演讲稿阅读,只是就地取材,所以,拥有较高的现场表达技巧很重要,可以在构思主题时,认真观察听众和环境,利用与主题有关的人和场景,即景生情,发起即兴演讲。

即兴演讲技巧五:较强的应变能力

较强的应变能力对演讲者也非常重要,在演讲时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例如忘词或怯场等,当遇到这种现象,就需要演讲者的应变能力了,唯有沉着应对,巧妙应对,才能扭转局面,反败为胜,所以,应变能力是很重要的。

只要你拥有上面的几点,你就可以轻松面对即兴表演了。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