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别人的语言技巧:幽默委婉拒绝

时间:2017-03-27 15:00:58  2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当别人提要求时候,可是自己又不可以答应做到的,这时候要用怎样的语言的拒绝别人合适,可以幽默的方式拒绝,避免陷入尴尬的场面。

有什么拒绝别人的语言技巧,可以避免得罪别人,又能很好拒绝别人的要求,拒绝别人时候委婉幽默地说,让人容易接受。

拒绝别人的语言技巧

1、先答应以后在委婉拒绝

如果有的事情是直接拒绝的,会伤害别人,你可以假装是先答应,然后委婉拒绝,拒绝的理由要合理,让对方容易接受。

2、另做选择拒绝

在不能答应的对方的要求情况下,可以和对方商量另外一个方案,从侧面否定对方要求,这也是拒绝的一个技巧,例如别人要求去聚会,可以说身体不舒服,改天再和你一起看电影这样去拒绝。

3、沉默拒绝

如果是很难拒绝的,可以保持沉默,什么都不说,静观其变,这种沉默的拒绝是给人在心理产生震慑力,沉默拒绝有一定效果,但是如果运用不适当也会伤害别人。

4、寻求谅解拒绝

在拒绝时候,可以征求对方的谅解,这是常用的拒绝技巧,态度要诚恳的,让对方可以理解自己拒绝的理由,不要伤害双方的感情。例如你从你朋友借来了一本书,可是你没有借用的权利,你的好朋友也要看,你可以耐心向他解释,表明自己跟别人借来时候答应不能转借才给的,我们都是好朋友,这是很让我为难的,征求朋友的谅解。

(图片ID:38684373,拒绝别人的语言技巧)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