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别人接受你的意见 说服别人的口才技巧

时间:2016-09-27 11:05:25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在谈话时,想要对方与自己的观点一致,那么在说服别人口才技巧方面可要注意。

当别人不认同你的观点时,运用什么巧妙的语言让对方接受你的意见。

说服别人的口才技巧

1、说服时的语言艺术

 在说服别人的时候,不要板着脸,这样子很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因此,在说服的过程中,你可以用俏皮话、笑话、歇后语等,使对话的气氛变得轻松些。

2、共同意识的作用

在谈话过程中出现矛盾的时候,你可以把握这种共同意识,缩短与对方的心理差距,进而达到说服的目的。共同意识的提出会增加双方的亲密感,最终达到接近对方内心的目的。

3、站在对方的立场

 在彼此观点发生分歧时,可以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替对方着想。如果换个位置,被劝说者也许会更容易接受,劝说和沟通就会简单多了。

4、调节气氛,以退为进

说服时,首先应该想方法调节谈话的气氛,不要以命令和提问的方式,并给人以维护自尊和荣誉的机会,气氛就是友好而和谐的,说服也就容易成功;反之,在说服时不尊重他人,那么说服多半是要失败的。

5、以真心打动别人

在进行说服的时侯,可以让对方在情感上的征服。善于运用情感技巧,以情感人,才能打动人心。因此,劝说别人时,讲明利害关系,使对方认为彼此是在公正地交换各自的观点,而不是抱有任何个人的目的,更没有企图,要让对方感觉到你的真诚,是为对方的利益着想。

(图片ID:10013218,口才技巧)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说服别人的口才技巧内容,希望你能受到启发。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