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礼仪注意什么?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讲解

时间:2016-02-14 16:54:0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笔墨书香  |  
提要:参加丧事的场合总是严肃且要十分注意自己的礼仪,故在参加丧事之前最好了解清楚丧事礼仪什么,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国内对于参加丧事是十分注意礼仪,如果你在参加丧事之前不太了解一些丧事礼仪,那么分分钟钟有可能招来事非了。

一直以来国人对于亡者都有着极大的尊重,处理其丧事也是极为隆重,在这种场合一直以来都是严肃和庄重的,若是参加丧事最好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图片id:45826313,丧事礼仪注意什么)

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一:服装忌鲜艳

参加丧事最大的礼仪就是保持服装的得体。切忌穿着大红大绿,也不能穿着过于暴露,同时衣袖要佩戴上黑纱,也可以在胸前带上白花。服装礼仪对于参加丧事来说是最为重要的,因为你穿着合不合时宜,别人是一看就能看出。

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二:言语忌张扬

举行丧事的场所都是庄重的,在参加丧事的过程中不要与他人交头接耳,同时讨论其他的事情,丧礼场所中欢声笑语更是要不得,同时也不要与他人进行争吵,说话的声音要保持低调,最好避免带小朋友参加。

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三:表情忌喜庆

参加丧事的表情也可以说极为讲究,自然不能露出喜庆、开心的表情,同时也不能面无表情、不耐烦,以上两种表情都会令丧者家属更为心痛。

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四:行动忌阔步

有很多人参加丧事都不知道要自己的行走的速度慢下来,走进去的时候不知道放慢自己的脚步,还依然昂首大步走且脚步声重,这都是对亡者及其家属的不尊重,应该微微低下头,同时放慢自己的脚步。

丧事礼仪的注意事项五:忌中途退出

参加丧事一定要坚持参加到最后,忌中途退出,这表示出对于亡者的尊重。如果真的有重要的事情退出,也要与主人交待清楚,获得别人的谅解方可退场。

参加丧事礼仪一定要注意以上说到的五点,切勿因为自己一时的无礼给亡者家属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