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的五个方法

时间:2016-02-04 15:36:3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  
提要:孩子的心灵弱小,需要我们好好关爱,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有妙法,就在本期!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让孩子快乐成长,他成长得好,你作为家长倍感骄傲。

(图片id:32762121,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1、多鼓励

正如我们大人希望得到关注与鼓励一样,孩子也渴望被鼓励和认可。每当孩子完成一件事后,无论他做得好不好,正确与否,你都应认可他为之做出的努力,给予指导,鼓励他再接再厉,这样你的孩子将充满自信。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2、正视他的优缺点

每个人的身上总会有闪光点与缺陷,孩子如是。作为家长,你应正视孩子的优点与缺点,教导他不可因为自己的优势而骄傲,不可因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懦弱,只要有信心,再难的事也能克服。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3、适度满足孩子的需求

在孩子未成长到足够强大的时候,他的需求只能依靠你来满足,但是我们必须要适度满足孩子的需求,而不是无条件满足他们,这容易致使他们养成懒惰、欲望心重,受挫能力低下的心理。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4、杜绝欺骗

请避免打着“为了孩子好”的旗号去欺骗孩子,谎言总有破碎的一天,被最信任的人欺骗,孩子会感到有背叛感与对你失去信任与期待,有的孩子更有可能效法大人说谎的行为,养成爱说谎的习惯。

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5、以身作则

要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你就应该凡事以身作则,做好自己,成为他的榜样,帮助他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教会他明辨是非黑白,其实,你就是孩子最好的人生导师。

最聪明有效的教育孩子成才的方法并非打骂责罚,而是在于培养他拥有健康的心理,你明白了吗?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