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点儿童心理学知识,做你孩子的心灵导师

时间:2016-01-19 15:44:0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  
提要:作为孩子的爸爸妈妈,你除了给予他良好的物质生活,还应关注他的心理健康,学点儿童心理学知识,有助你更好地教育孩子。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可能会遇到一些心理问题,这时就需要你作为心理导师去带领他走出困境。若要成为好的心灵导师,首先你得了解儿童心理学知识。

(图片id:10220225,儿童心理学)

儿童心理学1、关爱你的孩子

成长中的儿童十分需要关爱,父母长辈的关爱会令他感到有安全感与快乐。缺少关爱的儿童往往养成孤僻、自卑、消极的心理。所以无论你再忙,都请你一定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与他亲近,否则孩子的童年将留有遗憾。

儿童心理学2、杜绝欺骗

古时候,曾子曾杀猪告诫妻子做人要诚实,不要欺骗孩子,否则孩子会耳濡目染,成为一个不讲诚信的人。这教育了我们做家长的要言而有信,不要欺骗孩子。欺骗孩子,一来是承诺无法兑现,便伤了孩子的心与削弱你的权威性;二来孩子可能会受到你的影响,逐渐养成爱欺诈的性格。

儿童心理学3、尊重孩童的天性

孩子有孩子的天性,孩子喜欢玩耍,无忧无虑,天真活泼,有的家长却扼杀了孩子的天性,过早逼迫孩子成才,要求他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让孩子承受非他年纪能承受的重担.....这是行为是绝对错误的。

儿童心理学4、不要过度严厉

家长过度的严厉、苛刻、批评等会对孩子弱小的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令孩子变得自卑、懦弱、自闭,有些孩子甚至会变得性格凶残,极度反叛。

儿童心理学5、不要溺爱

若你不想孩子变得骄奢乖张、自私自利、懒散无礼、懦弱无能,你就不要过于溺爱孩子,而是要从小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的一切,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变得自尊自强。

在对孩子进行心理教育的时候,家长不要忘记完善自身,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