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知外国不同的礼仪文化避免尴尬

时间:2014-04-16 12:16:53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从事外贸工作的朋友要和不同国家打交道,故略知一些国家的文化礼仪可以避免尴尬发生。

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风俗文化,如果你是从事和不同国家打交道,那则需要略知以下国家的一些较为注重的礼仪文化。

英国:不收价格高的礼物

在英国一般是不收价格高的礼物,如此礼物赠送会被他们认为是贿赂,可以送些高级的巧克力或是鲜花都会受到英国人的喜欢,而且送的礼物里最好不要印有公司标记的。

法国:很喜欢艺术

法国人很喜欢艺术,故法国也称为“浪漫之都”,送给他们的礼物最好与艺术沾上点关系,如带有浓郁中国味的礼物他们会很喜欢,而邀请法国人到家中进行用餐,最好在餐台上加束鲜花,但菊花就不要出现哦。

日本:忌讳4和9

在中国一般忌讳4,而在日本他们十分忌讳4和9,4则是“死”的谐音,而9则是“苦”的谐音,日本还对于装饰狐狸和獾的东西持有反感,认为狐狸是贪婪的象征,而獾则代表狡诈。

德国:不喜欢尖锐的东西

德国较为注重礼品的包装,但切记不能用白色、黑色或者是棕色的包装纸和丝带,同时不要送尖锐的东西,如剃须刀等,送尖锐的东西会被德国人视为不祥之兆。

俄罗斯:只喜欢西方品牌

俄罗斯是西方品牌的忠实拥有者,如果送礼物给俄罗斯人,建议只要送西方的名牌,他们也不在意礼物的价值大小,但注重品牌。

(图片id:31047519,外国礼仪文化)

以上只是列举了小部分国家的风俗,但可以看出如果你给外国人送礼物等其他交道,必定要先了解其风俗,如此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