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倒酒上酒的礼仪学习

时间:2014-03-25 17:06:3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西方国家的倒酒礼仪与咱们中国的有所区别,现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西方喝酒方式与我们中国的喝酒方式不一样,就连倒酒上酒方面的礼仪也是有所不一样的。

西方倒酒上酒的礼仪:

一、倒半杯酒量

在中国倒酒最讲究的是“酒要满、茶要浅”,就是说酒要倒满杯,但在西方,倒酒只需要倒满杯子的二分之一就可以了。

二、给客人看一下酒瓶

在西方国家,不客是在宴会上还是在家、餐厅等地方,如果你上的酒是珍品佳酿,那就一定要拿酒瓶给客人看一下。

三、上酒按照逆时针

如果第一次上酒,那么主人就可以亲自为客人倒酒了,不过倒酒的顺序是按照逆时针的顺序,就是从坐在左边的客人开始倒酒,最后才是客人自己。

四、不要使用同个杯子倒两种酒

有些宴会准备了多种酒,但是记得不要让客人使用同一个杯子来喝两种不同的酒,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哦。

(图片id:19772337,西方倒酒礼仪)

当然在中国也有自己的一套的倒酒礼仪,更多咨询可以关注本网站哦。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