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

时间:2013-01-06 15:27:2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Susan  |  
提要:随着时代步伐的加快,跨国的交际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也要熟识一下中西方礼仪的差异。

中西方礼仪文化有什么差异呢?本文从交际语言、餐饮礼仪等几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图片id:32265896,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

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一:交际语言的差异  

首先最大的差异就是日常打招呼的用语了,中国人常用的见面打招呼的话语多是“吃饭了吗?”“去哪里呢?”等等,这些话对中国人来说代表着亲切,而对西方人来说,会让他们感到你是在对他们进行盘问,会令他们觉得你是在干涉他们的私生活,他们一般是说“Hello”,“早上好”等等。

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二:餐饮礼仪的差异

在餐饮的礼仪上,中西方也有很大的差别,中国人在吃的方面上注重的是色香味俱全,而西方人比较讲究营养搭配,餐桌上,中国人特别喜欢执闹,大家围在一起会感觉到比较热闹温馨,而西方人则喜欢安静,就算是咀嚼时也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而且吃西餐时,酒不是必然的东西,而中国人则喜欢以酒助兴。

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三:服饰礼仪的差异

西方人很注重服饰的穿着,男士一般都会穿白衬衫打领带,穿黑皮鞋,女士则喜欢穿礼服套装,还要戴耳环,也有些人喜欢穿着休闲装,但中国人除了正式场合,平时最常见的是穿着背心、短裤等服饰。

中西方礼仪文化差异四:社会礼仪的差异

西方国家很在意社会礼仪,他们以尊重和照顾女性为已任,比如进出门或坐车时,男士会主动为女士开门,进餐时,男士会为女士推拉椅子,走在马路上时,男士会让女士走在里面,而中国人始终保留着男尊女卑的思想,当然随着社会的进步,还是发展到了女士优先的文明。

这些都是中西方礼仪文化最明显的差异,通过解说,大家都明白了吧!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