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攻略:日常交际口才技巧揭晓

时间:2012-09-15 14:53:14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咏絮  |  
提要:每一个人的利益或者想法都不在同一条路上,日常交际也甚是复杂,那就学会掌握口才技巧吧!

都说人与人交往是很复杂的事,但又不得不与人沟通,学会日常交际口才技巧,你就可以游刃有余的解决那些问题了。

【日常交际打招呼的技巧】

1、对不同的人,采用的打招呼方式也不同,例如:你好!你早!老师好!叔叔好!

2、打招呼还要根据时间的不同,采用的打招呼方式也不同,例如:早上好!晚上好!今天真热!天凉了要多穿衣服!

3、不同的场合,打招呼的方式也不一样,例如:路上遇见熟人,打招呼要简单;在医院见面,不宜说你好,应该说:来了等。

(图片id:49441859,日常交际口才技巧)

【打招呼的方式】

1、称呼式又分为三种:尊称、谦称、非正式

尊称:您,您们,请您;贵,贵姓,贵公司;大,大名,大作。

谦称:鄙人,在下,愚,家父,愚弟,小女,贱内。

非正式:老王,小李,张伯伯,叔叔,阿姨,国华,国华同志。

2、寒暄式也可以分为三种:攀认型、敬慕型、体语式

问候:您好!去哪儿?

攀认型:说起来咱们还是校友呢!

敬慕型:见到您不胜荣幸!您就是陈老板,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体语式:微笑,点头,招手,按车铃,鸣笛等。

以上就是日常交际口才技巧全攻略,有时就是这样,所谓“祸从口出”,再说话之前一定要经过大脑,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