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青少年的口头表达能力

时间:2014-04-08 18:00:2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如今社会是处于多元化,口头能力也备受关注,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

很多家长都要求孩子的学习成绩要好,但往往会忽略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提高需要注重方法。

如何更好提高青少年的口头的表达能力:

一、让孩子多点阅读

想让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好起来,那就首先让孩子多点阅读吧!积累一定的知识才有东西表达,表达起来才会流畅起来。

二、让孩子多参加生活来

脱离生活的孩子就算他有很多的书本知识,但他的性格会变得更为木讷,或许换句话来说他对生活不会呈现出很热爱的情绪,请相信吧更好的语言来自于生活,别心疼你的孩子做家务去买菜等等生活小事来!

三、让孩子多参加课外活动

如果孩子整天都是呆在房间里读书或者是玩游戏,你说他的表达能力有多好呢?让孩子多参加课外活动,首先培养的是他那种天性活泼善于交际的性格,同时在课外活动里头他的表达能力必定会得到提高。

四、让孩子写日记

写日记会让孩子静下心来写,写日记会提高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同时加大词汇量,当然写日记还会记载生活中的点滴,十分有意义。

(图片id:10437317,提高青少年口头表达能力)

总之想提高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必要经过读、说、写三种途经。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