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一览

时间:2012-10-08 17:28:2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Jessica  |  
提要: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有建立非语言的沟通、多鼓励病人、尽量使用简洁语句、让熟悉患者的人陪伴、轻松的交流方式。

现在有不少人遇到语言沟通障碍,如果身边的朋友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护理措施,更好地与患者进行沟通。

(图片id:49610556,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

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1、建立非语言的沟通

可以用纸笔或者动作手势,图片或者带文字的小卡片来跟患者进行沟通,并且鼓励病人用姿势或者动作表达自己的想法。

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2、多鼓励病人

应该多鼓励有沟通障碍的患者,让患者增强自信心,当患者进行尝试并且获得成功的时候一定要表扬。

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3、尽量使用简洁语句

和患者进行交流的时候一定要用最简洁的句子进行,尽量放慢语速,重复关键词,让患者更加容易理解。

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4、让熟悉患者的人陪伴

最好能让了解患者的人去陪伴,这让能更快读懂患者的心声,也能更加容易表达出患者的想法,让医务人员更好治疗。

语言沟通障碍护理措施5、轻松的交流方式

尽量提问一些简单的句子,让患者用点头或者摇头来回答, 尽量用一些轻松的非指责性的方式来交流。

上面几种都是很简单的跟患者交流接触的方法,遇到有语言沟通障碍的患者要有耐心和包容心。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