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提高沟通能力的小技巧

时间:2012-10-08 17:24:20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Jessica  |  
提要:提高沟通能力很有技巧,积极主动、善于找话题、适当赞美、拉家常、善于聆听可以让你的沟通能力大大提升。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子,提高沟通技巧可以让你赢得更多的朋友,赢得更多的资源。下面教你几个小技巧,让你提高沟通的能力。

(图片id:23700880,如何提高沟通技巧)

提高沟通技巧1、积极主动

平时参加聚会或者出席饭局的时候,不妨多开口跟身边的人搭讪,这是打破坚冰的第一步,想提高沟通技巧,一定要有对象。

提高沟通技巧2、找话题

跟别人聊天,可以多了解一下别人的兴趣爱好,最近在忙什么事情,找一个对方感兴趣,自己又比较了解的话题就可以深入沟通。

提高沟通技巧3、适当赞美

赞美的话谁都不会拒绝,同时也是拉近距离的最好最简单的方法。这需要你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多观察别人的优点,发掘别人的长处。

提高沟通技巧4、拉家常

如果不知道找什么话题的话,不妨聊聊家常事,一般很容易就会聊起来,而且气氛也显得轻松愉快,这也是很重要的沟通技巧。

提高沟通技巧5、善于聆听

跟别人沟通最重要是善于聆听,多听少说,了解对方的话才能更好接话。如果一味发表自己的意见而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肯定没人愿意跟你做朋友。

想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上面几个细节,多点主动去交朋友,不要过于木讷。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