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际口才有哪些技巧 善于倾听很重要

时间:2016-10-28 10:20:3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在社会交际中,拥有流利的口才,可以更容易与人交流,在交际上有哪些口才技巧呢。

当与人交流时,要注意讲话的方式,根据不同场合说话,把握好尺度。

交际口才有哪些技巧

1、把握好说话时机

根据不同的场合就说相对应的话题,如在喜庆的氛围当中就不要诉说自己的伤心的事情,当别人忧伤时候,就不要开玩笑。

2、善于倾听

沟通不是单向的过程,倾听与说话一样重要,事实上,大多数交际专家都认为,理想的沟通者听要比说的多,在倾听别人时可以丰富你的交际经验,还能在别人身上得到更多的启发。

3、保持眼神的交流

谈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能使注意力吸引到交谈中,在说话时直视他的眼睛,会将对方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身上,如果没有眼神的交流,言语交际起不到作用。

4、说出自己的想法

当与别人沟通时,很多人怕自己说的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在谈话时不敢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如果把自己的想法真诚地表达出来,会有利于交流。

5、学会欣赏他人

学会真诚而主动的赞美人,发现别人的优点,给于别人称赞,在表达正面和积极的观点时候,自己也敞开了心扉,和对方的联系进一步加深。                         

(图片ID:25174183,知性)

以上就是关于交际口才有哪些技巧的内容,希望你能从中得到启发。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cognitive.2liang.cn/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