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沟通技巧包括哪些内容

时间:2016-10-26 10:16:2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语言沟通技巧显得很重要,如果说话不适当,别人不喜欢听,会使人际关系变得没有那么和谐。

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直接桥梁,在沟通时需要语言技巧,聆听别人的想法,才会为沟通带来好的效果。

语言沟通技巧包括哪些

1、维持话题技巧

话题讲开了后,可以运用漫谈资料,在回答问题是可以多透露点漫谈的资料,是对方挖掘更多的话题,也可以透露自己的资料,找到共同的兴趣维持话题,也要适当地转换话题。

2、平衡彼此谈话的内容

在以漫谈资料或自我提示法增加谈话的机会,仍需避免一方讲得太多或太少,让双方都参与交谈中。

3、聆听和回应

在沟通过程中,如果能表示明白对方感受,会使对方更喜欢与你倾谈,还能够促进彼此了解,在聆听时候采用回应技巧也显得很重要。

4、让彼此的意思得到传达

沟通的重要性体显在能让彼此的意思得到有效的传达,要让对方知道你当时的想法,你也知道对方的想法,彼此增进了解,从而做出适当决定、让步。

5、转换话题

留意自己及对方是否对谈论中的话题是否感兴,用漫谈资料来展开谈话的内容,细心聆听,注意对方的反应,如果自己已经很努力在讲述内容时,或者别人长时间才有回应时,应当巧妙转换话题内容。                 

(图片ID:6170395,知性)

以上就是关于语言沟通技巧包括哪些的内容,掌握好了语言沟通技巧,有利于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www.gzknj.org/)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