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业语言沟通技巧有哪些

时间:2016-10-11 14:43:3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语言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运用什么巧妙的语言技巧能使沟通效果更好呢,下面为你介绍在服务行业方面的语言沟通技巧有什么。

在服务行业中如何做到让客户满意,其中语言沟通技巧显得很重要,服务人员除了要有优胜的服务意识,还要掌握语言沟通的技巧。

服务行业语言沟通技巧

1、询问的技巧

把握好询问的时机,适当地使用文明用语,如顾客在买东西时,要有称谓,可以说“先生、小姐、小朋友需要什么”运用文明的说法会给人亲切的感觉。

2、运用转化语

巧妙运用转化语,把被动变为主动,仔细倾听用户的描述,不要插话,不打断对方的谈话。

3、要灵活转变

不要围绕一个话题来问顾客,可以根据顾客的年龄职业来问问题,细心观察顾客的动作姿态,注意说话的内容和方式,掌握问话的主动权利。

4、变化句式技巧

运用变化句式技巧,例如在顾客认为东西价格太贵时,可以这样回答“价格虽然高了点,但质量很好”这样回答会让顾客觉得这东西是值得买的,如果你回答是“这质量虽然好,可价格高了点”这一说法会减弱顾客的购买欲望,这两种回答只是句式的顺序变换了,但给人的印象是截然不同的。

5、掌握迂回的技巧

掌握好迂回的技巧,对于顾客的问题,不要直接回答,当顾客对购买的东西产生质疑时,不要针锋相对,采用委婉的方法说服顾客。                              

(图片ID:31843704,知性)

在服务行业中,如果语言技巧运用得当,会使服务效果发挥得更好。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