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擅长辩论吗?辩论口才训练的方法

时间:2016-09-21 17:15:23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kane  |  
提要:如何拥有精湛的辩论口才,下面为你讲解辩论口才训练的方法。

辩论是根据双方不同观点进行辩驳,这是体现综合能力的。

辩论口才训练方法

1、就事论事

要求在辩论中抓住辩题,不能离题议论,陈述观点不要过分华丽,要有条理说清楚,自由辩论不要放在在细节上,要始终注意主攻方向。

2、演绎推论

演绎推论是给出一个前提,就可以根据前提得出结论。并且能证明结论是由前提推出的,例如说笔可以用来写字,可以推出笔还能用来记录,笔除了写字还有其他用途等。

3、主动转移

以主动转移的自由辩论在于说服听众。双方不可能互服,所以要让听众认可无非两点:一是完善自己理论,二是指出对方的谬误。这两点是单方行为不需得到对方的认可:指错、指出即可、补漏、补足即可。

4、反向论证

对于一个人们都在常识中认为是正确的事情作出相反的判断并作出论证。例如论证地球是方的等,主要是训练反应和对于诡辩的理解,更深一层就在实战辩论中证明常理的错误,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不能强辩,一定要说理,这个理论必须是大家公认的。

5、打比方

巧用打比方,将一个道理用通俗的方法说出来,这样会形象生动,容易接受。这是在辩论中一个很重要的手段。      

(图片ID:10013218,口才)

辩论口才需要有敏捷的思维,一定的知识积累。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