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不成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5-06-11 16:19:0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月光美人  |  
提要:每个人进行演讲,都希望自己的演讲能够取得成功,获得观众欢迎,但很多时候却演讲失败,这是为什么呢?

演讲不成功必定有原因,当中有七大主因你必须要清晰知道,并想办法应对它们。

(图片id:7467041,演讲不成功的原因)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1、首次接触演讲

凡事总有第一次,当你第一次演讲就获得成功是好事,若失败了也是正常不过的,请不必气馁。因为第一次面对众人演讲会存在胆怯、畏缩心理的,这时你需要通过进行不断的演讲强化训练,训练你的心理、语言、表情以及动作等,务求让自己的演讲不断进步。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2、演讲话题枯燥无味

演讲,其实是你与听众的一种交流方式,而交流最忌就是话题枯燥无味,这会令听众感到无趣,想逃离现场。建议你在做演讲之前要寻找现今观众能够接受并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将你的热情与兴趣倾注在这个话题上,根据你自己的观点将主题表达出来,让观众感受到你的激情与专注,你的演讲也就离成功不远了。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3、准备不足

要想一场演讲顺利进行并获得成功,你的准备功夫一定要做足,你演讲的内容,与演讲相关的语言、表情、动作训练,甚至舞台的设置都需要花心思去准备,连最微细处都不能放过。只有做足准备,你的演讲才能离成功更近。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4、“发疯的海龟”

众所周知,海龟的爬行速度是很慢的,即使发疯了的海龟,它们的行动还是很慢,只是它们的行为会变得诡异,让人啼笑皆非。这也说明,当你在演讲中失去演讲方向与模糊了演讲节奏,你就会成为“发疯的海龟”。所以,你的演讲方向与节奏一定清晰、明确、简洁明了,不要让观众感到疑惑。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5、语言修辞运用不当

在演讲中所用到词汇词语并不需要太过繁琐、华丽或专业,因为并不是所有人能清清晰了解这些语言的意思。最佳的应对方法就是你必须要怀有平易近人的心态,尽可能将你的语言修辞简易化,这样才能保证听众们都能听懂的你想表达的东西。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6、你的幻灯片观赏性不佳

大多数人会选择在自己的演讲中播映一些幻灯片来增加演讲的趣味性,但使用幻灯片有利有弊,其中最大弊端就是你的幻灯片可能在观众看来观赏性并不佳,与你的演讲格格不入。对比起幻灯片,或者简易易明的文件、数据、视频等更适合在演讲上演示。

演讲不成功的原因7、畏惧听众

进行一场演讲,必须要有听众,但如果你害怕面对听众,你的恐惧感将会影响到你的演讲,让听众获取不到任何对他们有用的讯息,便会产生厌倦、抵触心理。畏惧听众的人士,一定要找到适当的调节你畏惧、紧张心理的方法,让自己放下负面的情绪,大方开怀地面对观众才是对的。

演讲失败了不足以惧怕,只要你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并改正缺点,相信你下一次的演讲定会取得成功的。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