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理健康之社交恐惧症症状

时间:2015-03-06 15:34:15  2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交恐惧症一般会有口干、出汗、心跳加速行装症状,家长、老师要提早认清这种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症状。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一直都是不容忽视问题,而在青少年心理健康会一个叫“社交恐惧症”,那什么叫社交恐惧症呢?

(图片id:7189832,社交恐惧症症状)

什么叫社交恐惧症?

所谓的社交恐惧症其实就是指青少年害怕自己在他人面前出丑、出洋相,害怕成为别人眼中、谈论的焦点,就连对他人正常对视都会成为困难,严重者就连出现在公众场所都会是一件极为严重的事情,青少年属于最易患上社交恐惧症的群体,所以它也严重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

社交恐惧症的最大的症状的是他们极少接受别人邀请,因为担心会在其他人面前出丑,所以在参加任何聚会前都会感到担心不已,当他们真的前往去聚会时,他们就会感觉真正的不自然,严重都还说不出一句话。

社交恐惧症还会伴随一些生理上的症状:首先会因为极度紧张引起的口干、出汗、心跳加快,频繁上厕所等,同时还会引起脸红、说话结巴,全身发抖,严重的社交恐惧症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手脚冰冻。

青少年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青少年患上社交恐惧症后不要刻意隐瞒社交困难事实,在感情方面尽量做到想写就写、想哭就哭,最好可以找到一两位知心朋友,平时可以去散步、聊天等方式来释放你这方面的压力。

如果感觉通过自身的努力不能很好地解决,可以向家长、老师、医疗机构等寻求帮助,青少年患者只要记得,你越是积极去解决,你的病程就会越轻,最终克服社交恐惧症的可能就越大。

同时在这里呼吁各位家长、学校要对患有社交恐惧症的青少年加以疏导,避免让其越陷越深。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