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家长如何更好地进行交谈

时间:2015-02-14 16:56:31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春节期间又是见家长的高峰期了,那么您又应该如何更好地与对方父母进行交谈呢?

春节期间恋人间会免不了见对方家长,见家长又应该如何把握双方的交谈呢?

与家长如何更好地交谈:

(图片id:39903675,见家长如何交谈)

一、态度要谦虚

对对方家长进行交谈的时候,注意态度要谦虚,这是尊重对方的最基本表现,更不能因为你自己的条件较为优越就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也不能因为你的条件较差而感觉自卑。

二、要尽量聊老人家感兴趣的话题

毕竟年轻人与老人家会有一些代沟,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没有话题聊而聊些老人家不感兴趣的话题,如此双方会没有办法对接话题而感到尴尬,要尽量聊天老人家感兴趣的话题,如最近播些什么家庭剧、你的家庭背景等等,如果不知道老人家感兴趣话题就要提前做功课了。

三、别说对方的坏话

与对方家长聊天,你的另一半必定会成为你们聊天的焦点,记得不要向对方家长抱怨对方的缺点,特别是不是抱怨另一半的小问题,可能你会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毕竟对方家长还把你当成陌生人,特别不喜欢别人批评自己的孩子了。

四、言语不必过多

在与家长聊天过程中,你可以仔细听他们说话,或者帮手做菜,但不能因为没有话说而找话说,要知道“言多必失”,你自己说话多了,也不知道说的哪一句话老人家不中听了。

在新年时见到家长要多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必过于拘紧,同时注意以上说到的四点。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