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青少年产生叛逆心理的四大原因

时间:2015-01-31 09:57:22  1星|  来源:爱靓网爱购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叛逆心理是心理的“过渡期”,这是青少年想摆脱父母的表现,当然青少年产生叛逆心理是有具体原因的。

青少年的叛逆心理不仅让老师头痛,更会让家长们头痛及担心,作为家长要懂得早早了解青少年为何会产生叛逆心理的原因。

(图片id:49246339,青少年产生叛逆心理原因)

叛逆心理产生原因一:家长过于专制

在中国有大部分家长其实还存在一些传统的教育,对于子女教育存在严重的民主教育,从小就要求孩子要绝对服从自己的做法,绝对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否则就是与家长对着干,长期下来,待到孩子到了青少年后,叛逆心理就自然而然产生了。

叛逆心理产生原因二:家长放任不理

与过于专制相反的另一种教育方式就是家长对于孩子是放任不理,就是对孩子进行冷漠式的教育,孩子认为父母这是不爱他的表现,于是就产生叛逆心理来博取家长的关注及关心。

叛逆心理产生原因三:交流不到位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交流,而家长与孩子不进行交流,家长不明白孩子现阶段在想什么,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是为孩子着想,给孩子包办一切,但有时候要知道您现在做的并不是孩子想的,所以作为家长一定定时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

叛逆心理产生原因四:社会因素

社会的因素很大的原因就是学校的教育不当所造成,特别是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有些老师对于学生不了解,总是在课堂上随意谩骂学生、指责学生,让孩子自卑的心理就产生了叛逆心理来顶撞老师,这也是对老师一种不认同的方式。

同时现在社会上的不良信息传递速度很快,很容易对青少年产生不良的影响,这也是青少年叛逆心理产生的重要源头之一。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