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孩子交流四大实用技巧

时间:2014-11-01 17:54:32  1星|  来源:爱靓网爱购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父母与现在孩子交流时要懂得注意一定的技巧,如此才可以达到沟通的目的。

社会在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注重与孩子的交流,但同时也有很多父母不太懂得与孩子交流的技巧 。

父母与孩子交流技巧:

(图片id:40567271,父母与孩子交流技巧)

一、忌说损伤孩子自尊心的话

孩子的自尊心不比成年人的要少,甚至更要强,但在现实生活当中,父母并不懂得如何与孩子进行交流,总是有意无意说出一些伤害孩子的话,什么“一点出息也没有”、“你这个笨蛋”、“活着干什么,还不如死了”等,孩子耳濡目染,身心定会受到创伤。

二、忌经常使用命令式的话语

命令式的话语是父母经常对孩子使用到的,但当使用的频率过多的时候,孩子就会对你的话充耳不闻,且对你的话是越来越反感,如放学后不许与同学玩,不许到同学家里去等等,经常生活在命令语气的孩子不是没有创造力就是背逆。

三、忌使用恐吓的的话语

除了使用命令式话语的方式与孩子进行交流外,另一个方式也是经常所使用到的:恐吓!“如果你不乖乖的,我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储如此类的话语作为家长的你是否经常使用到呢?最终你有没有发现你的孩子越来越不听你的话呢?

四、忌经常埋怨孩子

总是感觉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家的好,于是总是埋怨自己的孩子太笨了,当孩子犯了错的时候,就会大声说:“你看,你就是笨!”、“我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孩子啊!”,孩子会很反感你这种沟通方式,你大可以这样:你试过自己的方法了,可没成功,对吗?真为你难过,不过没关系,妈妈也是这么过来的。

父母与孩子进行沟通就是要讲究技巧,不要过于心急,缺少耐性也是没有办法与孩子沟通好的。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