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三个基本原则

时间:2014-10-13 17:12:12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作为现代成人教育之父,卡耐基著作过多部经典作品,其中由他所著作的一部《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就是让读者明白如何更有效进行团体沟通。

在如今社会的发展下,越来越多企业和管理层都明白“团体”的重要性,而团体最主要的就是沟通,而如何进行有效的团体沟通呢?卡耐基告诉大家要遵循以下三个基本原则。

原则一:清楚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在卡耐基的《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里的第一部,就提及到“有利演说的基本”要素,这在卡耐基的眼里,任何沟通都像是一场“演讲”,而成功的演讲的最基本的要点就是清楚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或者是不清楚自己说什么,那么任何沟通都是没有办法进行的。

原则二:充满感情地说出来

卡耐基认为任何“演讲”想要说服力,那就必须要让您的演讲具有感情,如此对方才有兴趣听您演讲下去,在《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书籍的第五章提到“使谈话富有活力”,是的,没有活力的交谈会让人备感无聊,也失去了和您交流下去的愿望。

原则三:生动清楚地表达出来

《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的原则三与原则二其实是相通的,就是当您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的时候,就要生动清楚地表达出来,一来让别人感觉到您的真诚和态度,二来您在他人的心目中也就有一点地位了。

当然很多网友会问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做到以上几点呢?这些答案都会在卡耐基所著的《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里提及到,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阅读。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