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道歉的技巧,能及时化解矛盾

时间:2014-07-25 09:46:3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生活中难免会遇上矛盾,也就难免会需要道歉,而道歉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大家不要以为道歉是很简单的事情,往往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导致矛盾是越来越深,学习一定的道歉技巧很有必要。

(图片id:8565091,道歉的技巧)

有效的道歉技巧一:不要为了息事宁人而道歉

有时候发生争吵并不一定是你本人的错,你可以分析原因,究竟是不是因为个人的原因而导致这次争吵,如果不是你也没有必要为了息事宁人而去道歉,因为很显然,如果你这次没有做错而道歉那么下次对方也就等着你道歉了。

有效的道歉技巧二:请第三方出面道歉

如果实在是你做得不对,但你找不到台阶下或者是开不了口,那么可以请第三方为你去转达你的歉意,通常这位第三方会是你们两人的好朋友,他往往也比较好开口,而对方知道你的本意后往往也不会计较很多。

有效的道歉技巧三:及时进行道歉

当争吵发生后,你沉思后总是感觉自己不对,那么要进行及时道歉,不要认为时间久了别人会忘记了,而争吵往往是时间拖得越久越开不了口,慢慢地你也感觉没有道歉的必要了。

有效的道歉技巧四:可以选择小礼物进行道歉

在这里介绍一种有效的道歉的技巧,那就选择一份小礼物进行,或者是选择发短信来代替,最后两人再选择吃一餐饭就可以冰释前嫌了。

有效的道歉技巧五:夸大自己的过错

当你诚心要道歉时,那么你还可以夸大自己的过错,让对方听着也感觉不好意思,不自然就会原谅你了,从此也相信你们的感情也会变得更好了。

当你真心实意进行道歉的时候,对方会感受到你浓浓的歉意,也不会计较这么多的。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