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技巧:“哦”字起到的负面杀伤力

时间:2014-07-17 11:54:1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  
提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而变得越来越简洁,人们往往会发出“ 哦”字来回应他人,但可知“哦”具有超高杀伤力。

我们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时常会使用“哦”字来回应,但不要少看此“哦”字 ,运用得不恰当,随时惹来对方的不满哦。

“哦”字几乎成了很多人的口头语,这与社会发展越来越快有莫大的关系,什么都讲究快、简,于是以前常使用的短句也慢慢被简短了,而“哦”字其实就是等 同于“好的,我知道了!”。

(图片id:20837953,人际交往技巧)

为什么说“哦”字具有超强的负面杀伤力呢?其实关于这一点我们很多人都知道 ,如当儿女热情地问父母一些问题,而父母只是简单地答“哦”,简洁而有力地扑灭儿女的热情;再来看我们日常所使用到的聊天软件,使用“哦”的频率应该是最高的地方了,当对方使用了“哦”回复时,一般表示他知道了,二表示他跟你无 话可说了,三表示他不想跟你说话了!但不管哪一种,都让您感觉不爽吧,次数多了,您也失去和他交谈的欲望了吧?

所以说,简简单单一个“哦”字当运用不恰当时,它就能代表你的情绪、你的脸 色,更会变成一张利刀把对方刺得不想再和你玩耍了。

那么如何避免使用“哦”字呢?

其实避免高频率使用“哦”字,首要大家有心,要有心对待别人,您自然会少使 用“哦”字。一般经常使用“哦”字都是因对待事物不够用心。

同时在交谈过程中一定要留心和他人的对话,以免因找不到回复词 语而随便使用一个“哦”,当你想不到任何词语回复时,你不妨说:“好的,我知道了!”,这样也能让对方感到你的诚意。

在人际交往当中,切忌不真诚,而“哦”字就是最能反映您这种态度的,但又不是说生活中就不能用“哦”字回复,只是要分清场合和尽量少用。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