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探望病人时的忌讳

时间:2014-04-07 17:52:31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病人是我们需要关怀的群体,前往探望时需要一些忌讳。

有些朋友前往探望病人,以为自己是一番好意,哪知一句不到位的动作或者是话言就让病人脸色不好了,看一下你有没有犯以下这些忌讳吧。

一、忌下午探望

前往探望病人最好选择上午前往, 一来病人早上的精神状态较好,二来下午探望有日薄西山的不好意头。

二、忌身穿颜色鲜艳

探望病人还要讲究一下身着,最好不要身穿颜色鲜艳夺目的颜色,选择的款式也尽量以素静简洁为主,也不要穿高跟鞋,以免打扰病人的休息。

三、忌探望时间过长

一般来说探病的时间以30分钟内为最佳,如果过短别人感觉你没有诚意,如果过长,会打扰病人的休息。

四、忌空手而去

既然探病当然就不能空手而去了,你可以根据病人的情况选择性购买礼物,最为简单的当然就是一束鲜花和一些新鲜的水果。

五、忌细问病情

如果不是亲人家属的关系,最好就不要询问病人的具体病情,你多说一些安慰类的说话,同时不要说些“死”、“走”类的说话。

(图片id:11276319,探望病人的忌讳)

如果你前往探病不懂得相关的礼仪,宁可少说也不要乱说。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