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听话的学生的管教四大有效方法

时间:2014-04-06 16:36:22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作为老师最头疼的就是学生不听话,而这并不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100%的老师都会遇到不听话的学生,有时老师多次教育没效,那么老师们当您们面对调皮学生时是怎么办的呢?

方法一:老师切勿动气

如果学生不听话,在课堂大声说话、不按时交作业、不服从管理等等不听话的行为的时候,老师一定要记得第一次就是不要生气,作为一位老师,如果你跟学生动气和责骂,那么你就输了哦,任何情况下,你都要保持教者的风范。

方法二:老师要让学生明白老师的感受

没有哪个方法可以让学生直接听话的了,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让学生明白老师的感觉,老师可以稍微修饰下语言,如对于上课大声讲话的同学,你可以说:“我感动很高兴但又感觉失望,高兴的是我们班将来是高音歌唱家,失望的是现在这高音用错地方了!”。

方法三:让学生自行去实践

对于不管教的学生,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让学生自行去实践,如让他当班干部,让他多方位感觉不听话的学生是多么不尊重自己的时候而感到伤心,那么他在你下次说教时会马上明白,但记得不要一下子全让调皮的学生当班干部哦。

方法四:多称赞学生

有时候称赞往往会比批评来的效果好,当然不是要求你对于不听话的学生任何不好的行为都来一次称赞,只是要求作为老师你知道每一个人肯定会有优点,如他写的字漂亮、他的作文写得好、他爱看小说、他爱下棋等等,这些都令你有称赞他的理由。

(图片id:30100136,面对不听话的学生的管教方法)

其实每一位不听话的学生都是属于较有个性的,所以他们不是洪水猛兽,只要找对方法他们也绝对是优秀生。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