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处于青春叛逆期孩子的正确方法

时间:2014-03-07 14:56:22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每个人都会经历过青春叛逆期,而当你作为家长时又应该如何教育叛逆期 的孩子呢?

家长们都很害怕面对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感觉他们看不到自己的付出 和辛苦,总是有意地顶撞自己,面对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教育方法很重要。

方法一:让孩子学会感恩

本来让孩子学会感恩应该是家长们从小就应该培养的,特别是现在家庭环 境越来越好的时候,孩子从小就处于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环境,容易造成 青春期叛逆,一个孩子不懂得感恩,那么家长所有为他付出的,他也将看 不到,或者不会放在心上,认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处于青春期的孩 子没有感恩之心,可以带他进行野外活动等方式让他感觉到生活来之不易 。

方法二:不揭孩子的短处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来缺点,作为家长千万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要揭 孩子的短处,特别是不要拿他和其他孩子比较,青春期的孩子特别要面子 ,如果想改正孩子不正确的地方,可以通过和孩子诚心实意地沟通,了解 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

方法三:严宽有度

青春期的孩子会有自主意识,但是控制能力并不强,对于一些事情的是非 不能正确判断,如不分日夜地前往网吧、不爱学习等,那么你要把握严和 宽的尺度,你可以提前让孩子上一课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最后让他自行思考。

方法四:培养孩子的兴趣

作为家长,还要懂得帮助孩子发掘他的兴趣所在的地方,他不爱学习那他 爱什么呢?只要是正当的兴趣家长都要帮助孩子,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 兴趣,那么孩子也会感觉到生活的乐趣,整个心态也有所不一样。

(图片id:7189832,教育青春叛逆期孩子方法)

其实如果一位家长他经历过青春期,那么他应该清楚记得青春期的孩子最 想要什么,或许只是你对他的一句称赞这么简单。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