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抗压能力?培养四点有必要

时间:2014-03-05 15:03:4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当今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提高自身的抗压能力很重要。

抗压力能力好或坏不仅会影响工作,更也会直接影响生活等各方面,提高抗压能力要培养以下四点。

第一点:培养主观的幸福感

主观的幸福感是指个人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自行寻找快乐,从而让个人有更多的知足、自豪、快乐、感激的积极情绪 ,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在一餐晚餐、一份小礼物等寻找幸福感。

第二点:培养乐观的人格

乐观的人格可以直接关系到你是否懂得释放压力,调节自我,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会不会积极面对,积极乐观的人对于抗压能力也不在话下了。

第三点:培养认知能力

认知能知就是个人对于某种事物的个人看法,或许很多人从这次挫折当中看到的是失望和难过,但是就是有某些人看到了生机,培养自己的认知能能会让你从更多正面、光明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第四点:培养解决问题能力

当问题到来的时候,总会有解决的方法,你可以进行自我控制、自我宣泄来释放压力,也可以通过寻求他人、认真思考等方法来解决问题,等下次再发生类似问题,你将会变得淡定从容,从而抗压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

(图片id:25163104,如何提高抗压能力)

提高抗压力其实就是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