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沟通能力可以培养

时间:2014-02-27 10:21:31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沟通大师卡耐基告诉我们,沟通能力是可以培养,首先要学会倾听。

你是不是总是感觉自己和别人对不上话?感觉自己说的话和别人格格不入呢?沟通大师卡耐基告诉你沟通能力可以培养。

培养沟通能力一:学会倾听

卡耐基说:要你做事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你想要的东西给给你!同理,你想要知道对方需要什么,那么不可缺少倾听,这是双方进行良好沟通的开始。

培养沟通能力二:远离辩论

卡耐基说:“辩论的时候,十有九次的结果是:双方都更加坚定自己原来的看法是对的!”最差劲的沟通就是辩论形式的沟通,不仅最后没什么结果,容易让双方的沟通陷入僵境。

培养沟通能力三:注意沟通风格

有相关的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人与人之间的对话,留给对方印象的有80%是取决于沟通的风格,只有20%取决于谈话内容,当你采用强势、得理不饶人的风格,最后只会留给他人不好的印象,造成下次别人不想和你沟通。

培养沟通能力四:寻求双赢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沟通?就是因为彼此想达到相互理解的目的,就像卡耐基所说的就是要明白对方想要什么,你只要有这样的想法,双方的沟通才会顺利进行。

(图片id:9319250,培养沟通能力)

想让自己成为像卡耐基这样的沟通大师,平时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及积累。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