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和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

时间:2014-02-25 10:12:2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如今教师和家长要进行有效沟通才能共同把学生教育好,所要教师和学生家长要多进行沟通。

在以前,教师所拥有的权利可以说是和家长一样,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教师要结合学生家长才能更好地进行教育学生。

沟通一:教师要及时

因为教师所面对学生的时间可能比家长还要长,或许有些学生更愿意把心事透露给老师听,当老师发现学生的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和家长进行沟通,让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问题以及改正自己的行为。

沟通二:教师要倾听

不会有任何一位教师的教育是十全十美的,可能自己的无意之举会给学生带来影响,学生向家长提出对老师的意见的可能会比较多,所以老师也要听取家长们的建议,努力改正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不足。

沟通三:教师进行家访

老师有可能就进行家访,家访前和家长预约好,因为进行家访会让家长感觉老师的诚心,也让学生感觉老师的苦心,进行家访的时候,老师可以多点表扬学生的优点,同时咨询一下家长学生在家的情况。

沟通四:教师要尊重每位家长

有些老师会有个很严重的错误,那就是以学生成绩的好坏以此用不同的态度来对待家长,其实学生的好坏只能说明学生暂时不用功,如果老师对待差生都是不屑的态度,家长感觉不到尊重,回去有可能把孩子骂一餐,造成学生的心理阴影加重。

(图片id:19335052,教师和家长沟通方法)

教师们运用以上四个方法可以和学生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