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如何更好地反驳的方法

时间:2014-02-13 09:49:36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提要:辩论赛通常会用到反驳,如何更地反驳呢,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

我们都喜欢爱辩论赛,这就是因为正反双方进行辩论的时候充满魅力,下面教大家如何让自己的反驳充满魅力。

方法一:用事实反驳法

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难以扳倒的正是事实,在辩论赛里用已成为事实的例子进行反驳,往往会让对方无法应对。

方法二:反问反驳法

在辩论赛里经常会还用到一个反驳法就是连用反问句,不仅可以增强自己的观点,还可以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方法三:比喻反驳法

通过比喻的方法把一些抽象的事物和道理简化,不仅可以省去众多口舌,还可以让自己的反驳变得更为出彩,让听众难以忘怀。

方法四:借力反驳法

借力反驳法就是借对方抛出的问题进行反驳,让回答变得巧妙生动,也让对方有自打嘴巴之嫌。

(图片id:42165490,反驳的方法)

辩论赛的反驳其实更是考验的辩论者平时积累的知识和反应能力。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