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年终总结的四大技巧

时间:2014-01-13 16:46:1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林老师  |  
提要:年终总结是职场从事人员所需要的,写好一份年终总结,其实也是向老板展现自我才华的一种方法。

一到年底很多人都害怕写年终总结,其实只要掌握好以下四点技巧,交一份满意的年终总结是分分钟钟的事。

技巧一:整体篇幅要够长

自己辛苦地工作了一年,当然要交一份有一定“重量”的年终总结上去才像样哦,如果只是寥寥几段话,让领导看上去感觉你不认真,也就会把你与平时的工作联系起来,这是十分不利的印象哦。

技巧二:套话一定要

所谓套话就是在总结的开头需要用到一定的开篇,结尾也会用到如“祝公司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等等话语,你不可能就切头切尾地直入总结的主题,同时在称赞自己的优点的时候,最好还要一句带过自己的缺点,这样才让你的年终总结更有份量。

技巧三:分段要做好格式要明确

在文章的格式里,一定要做好分段,最好要用到序列号或者是做好小分段,用不同的文字格式做好标注,这样会让浏览者一眼带过,而且印象更深刻。

技巧四:数据要直观

在年终总结里需要提供的数供图一定要直观,现在都是数字时代,你有数据在里的年终总结会更显出你的专业性,领导也更加欣赏这种人才呢,但是要记得你的数据要直观,做好做成数据图,让人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了。

(图片id:46137886,年终总结技巧)

各位在职人士,可要好好写好自己的年终总结了哦!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