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人际交往中自卑的心理

时间:2013-11-02 16:29:44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睡湖密人  |  
提要:在日常人际交往中,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不如别人,而往往会显出自卑的心理。

在与人交往中,如果一旦自己呈现出自卑的心理,就会感觉自己处处不如别人,而说话声音也变得如细小,研究表明越有这种情绪反而人际关系变得越差。

如何克服人际交往中的自卑心理:

一、改变走路的姿势

通常我们可以通过看一个人走路的姿势基本上可以判断上他的性格,而我们普通会认为行如疾风者人际关系也会很厉害,其实这种人不是在赶时间,就是性格带点自卑,特别不愿意在路上碰见熟人,那么心理学家告诉我们:懒惰的姿势和缓慢的步伐反而会让人产生积极思想。

二、目视对方

如果你老是感觉自己不如别人的情绪时刻左右你,你不妨尝试一下大胆地抬起自己的双眼,目视前方,正视别人的眼睛,慢慢地你会发现自己也变得不再那么自卑。

三、当众发言

越是自卑的人越不敢在众人面前发表自己的意见,这一点相信大家也不会否认,其实你只要尝试了第一次,就会发现其实当众发言并不是那么可怕,你只要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大胆说出来,别人认可不认可你的想法显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会认可你大胆发言。

四、多走动你的身影吧

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在人际交往中多走动也会成为克服自卑的一个方法。是的,没有错,因为只要多走动,你的身影才会不时出现在众人视线里,你才会变得越来越大胆,越来越自信!

(图片id:10437317,克服自卑心理)

其实在人际交往中,所有自卑都是你自己给自己的想法,别人根本就没有对你有什么不好的想法,所以,请你大胆起来吧,克服人际交往的自卑感!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