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正确的商务握手礼仪

时间:2013-09-23 14:35:47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提要:握手是生意场合上经常要用到的,也是初次见面时最适用的礼仪方式,懂得正确的商务握手礼仪,可以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

别以为“握手”是件很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在商务场合上握手的礼仪还是不少的。

商务握手的礼仪:

一、掌握握手顺序

在多人的场合,要记得扬的顺序,一般是先等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出手,然后客人、晚辈、下属、男士再伸出手去相迎握手,同时不要交叉去握手。

二、握手要用右手

不管你与谁握手,双方都是要用自己的右手与对方进行握手。

三、掌握握手时间

初次见面时,双方扬的时间一般是以1-3秒为适宜,同时要注意力度,过于用力或者是无力都是不礼貌的行为。

四、稍微欠身

对于比自己年长的、职务高者都应该稍稍欠身相握,如果你想表达自己的尊敬之情,也可以用双手握。

五、要注意手部干净

与对方握手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手部是否干净,如果有水或者是纸巾类食物要跟对方说明情况,并且致歉。

(图片id:40834278,商务握手礼仪)

以上就是商务场合的握手礼仪,大家要学习好了。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