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宴会礼仪注意事项,优雅用餐

时间:2013-07-16 16:15:59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提要:接受到宴请后,被宴请人要考虑好搭配适合的衣服外,还要学习一些宴罕礼仪注意事项,让自己变得更优雅。

出席宴会,是扩展人际关系的一个重要途经,但在宴会的时候如不注意一些事项,就会给人造成很差的印象,成为别人的笑话,同时影响自己的形象。

一、入宴:

首先说一下入宴时事项,当你进入宴席地点时,应该要主人安排你的坐席,不要随自己性想坐哪里就坐哪里。

二、进餐:

1、当宴席开始的时候,请你先不要急着动筷子,应该先由年长者、职务高或者是女士先筷。

2、夹菜的时候要就近夹菜,切不可以站起来把筷子伸得远远地到别人餐盘里夹菜,同时不要抢夹菜,在夹菜的时候不要把盘中菜翻来又翻去,菜一下子不要夹太多。

3、骨头或是其他残屑物,不要随便 吐在桌上,最应该放到自己前面的小碟里。

4、如果手里不小心沾到汤或者是菜,应该用餐巾轻轻擦干净。

5、进餐的时候要优雅,喝酒不要啜出声音,喝汤等食物时尽量不要发出声。

6、当你嘴里有食物的时候,切记不要开口说话,应该把嘴里的食物吃完再开口。

7、当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如果你有事情要提前离开,应跟同餐的朋友先说一声,然后再跟主人说一声。

三、宴会结束

当宴会结束的时候,应该当面向主人提出真诚的感谢并告之自己要离开了。

(图片id:46246575,宴会礼仪注意事项)

宴会事项很多都是要注意细节上的问题,同时这些事项要提前了解。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