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现代实用交际礼仪,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时间:2013-07-10 15:04:43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万林贝人  |  
提要: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就越显交际礼仪的重要性,掌握现代交际礼仪,往往能为自己的形象加分,从而使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得更融洽。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可见礼仪在我国的社交关系中有着很重要的位置。

掌握现代实用交际礼仪:

一、要学会尊重他人

如果想要他人来尊重你,你必须学会去尊重他人,在交际礼仪法中,第一要学的就是“尊重”两个字,你是否怀着真诚,尊重的态度与别人交谈,别人就以是否以同样的态度待你。

二、要学会把握分寸

我们要学会根据自身当时的环境来做出相应的礼仪,我们既要做好彬彬有礼,又不能低声下气的;我们既要热情大方,又不能显得轻浮急躁;我们既要自尊,但又不能显得自负骄傲;我们既要坦诚,又不能退缩。这种处世原则,需要自己根据情绪来把握。

三、要遵守信用原则

守信用也是社交际的重要一点,没有人想与一位不守信用的人交朋友,也没有人愿意与失信的人分享事情,他们只会离你越来越远而已。所在在这里也要提醒朋友们,不要在社交场合轻易许诺他人事情,自己没有十足把握的事情只会让自己落得不守信用的臭名。

四、衣着要得体

服装是首先给人第一印象最主要的工具,在穿着服装方面要得体合适,而且要分场合选择,不要在晚会的场合选择职业装,这是很失礼的。

五、态度要宽容谦虚

在与别人交谈的时候,不要出现一脸的不屑,头也不要四处张望,态度一定要端正,语气要谦虚,如此别人才会愿意有与你交谈下去的欲望。

(图片id:8436172,现代实用交际礼仪)

交际礼仪是一门很深很博大的学问,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