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敏西餐礼仪出入高级餐厅不出洋相

时间:2013-01-11 11:31:11  2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Susan  |  
提要: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越来越多人去西餐厅吃饭,对于西餐所要具备的礼仪也特别注重。

西餐礼仪到底有哪些呢?看看周思敏讲解的西餐礼仪,你就能全面了解。

 

刀叉

吃西餐时,手握刀叉的姿势是一大礼仪之一,说话到激动时,不可手握住刀叉挥来挥去,这是很失礼的,吃到中途,放下刀叉时,也不可将刀叉搭在盘子上,应刀刃向里面,刀头在盘子里,放在盘子边缘上面。

餐巾

餐巾是放在大腿上的,不要塞进领口哦!擦嘴时,不要用力擦,要轻轻地沾着擦,中途离席时,要将餐巾摆在椅子上,并将椅子轻轻推近餐桌,用餐结束后,要将餐巾放在盘子的左侧,不可折叠哦!否则服务生会以为没用过的,拿给别人用哦!

咀嚼

吃西餐时,嘴里有食物是绝对不可以说话的,吃东西时嘴唇要紧闭,轻轻地咀嚼,吃东西的速度也不可过快,不可发出难听的声音,有什么话要说时,也要细嚼慢咽后才能说。

剔牙

吃西餐跟中餐不同,吃中餐时如果牙塞了东西,可以用纸巾挡住嘴巴来剔牙,但在吃中餐时,是不可以剔牙的,但如果忍受不了的话,可以借口去洗手间,在里面剔个够。

口红

女士们要注意啦!吃西餐时不要将口红留在餐具上哦!这是很不礼貌的,一发现发现有口红印在餐具上时,就要用纸巾擦掉,如果没有随身带纸巾,在进西餐厅时首先要去吧台或洗手间取些餐巾。

只要掌握了这些礼仪,出入任何高级餐厅,你也能应付自如了。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