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握手礼仪,懂礼节做个热情之人

时间:2013-01-06 17:56:41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Sunny  |  
提要:本文给各位带来商务握手礼仪五点:商务握手礼仪的标准方式、握手的顺序、握手力度、握手时间和一些握手注意事项。

在我们中国握手是一种常见的商务礼节,那进行商务握手有什么礼仪要讲究呢?下面告诉你!

(图片id:22475294,商务握手礼仪)

1、商务握手的标准方式

先给你们介绍握手的标准方式吧,一般在距离对方1米的地方就要停下,并且要自然的立正,然后上身稍微向前方倾斜,再将右手伸出来,四指并拢大拇指张开和对方握手,在握手的时候,力度适量就可以了,上下稍微晃动几次就可以松开手了,而且在握手的时候,神态要表现出友好热情和自然,注视对方双眼,并且向对方问候。

2、握手顺序

握手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的顺序,如果是男女之间握手,必须要等到女方伸出手男方才可以握手,如果女方不伸出手,那只需要点头或微稍鞠躬示意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长幼,年幼的要先等年长的伸手,宾主之间,应该是主人向客人伸手握手表示欢迎,绝对不可以交叉握手哦,必须要等到别人握完之后再进行握手,握手的时候也要专注,如果是戴军帽和对方进行握手,那就要先行举手礼再握手。 

3、握手力度只需稍微用力

其实握手更多的是为了表现我们热情,只要稍微用点力就可以了,记住,不要紧握,不要让对方有疼痛感,而男女之间的握手则不宜握得太紧。

4、握手时间控制在3秒钟左右

而握手时间的长短也要注意哦,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握3秒钟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紧抓住异性的手不放开,记住,握手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过长会使人产生厌烦感,过短会给让对方以为你傲慢冷淡,只是敷衍。

5、商务握手注意事项

握手也有一定的禁忌哦,握手的时候不要戴着手套或者是墨镜,另一只手也应该放出来,如果是女士,可以戴着薄纱手套和其他人握手,而且握手时一定不可以用左手哦,握手时要站起来,不可以坐着与对方握手。

以上五点商务握手礼仪要记住咯,不要盲目握手咯。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