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牛排时不会出洋相的礼仪要学会

时间:2012-12-28 15:56:23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Susan  |  
提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吃西餐牛排,但一些基本的礼仪大家学会了吗?

吃西餐牛排时有什么礼仪是要注意的呢?想在吃西餐牛排时不会出洋相,就快来看看吧!

(图片id:48699265,吃西餐牛排的礼仪)

礼仪一:穿着打扮

吃西餐牛排当然要去西餐厅了,相对于中餐,去西餐厅吃饭在衣着打扮上就很讲究,一般来说,男士就要穿西装和皮鞋,而女士就要穿套装和高跟鞋,无论是多么时尚的休闲服都是不合适进西餐厅的,女士们更不可以穿吊带衫哦!

礼仪二:坐下的姿态

进入西餐厅,领位者会带领你去到座位前帮你拉开椅子,正确的入座方式应是从椅子的左侧进入去坐下,在点完菜后,将餐巾打开,让三分之一往内摺,将三分之二铺在膝盖以上的双腿部分,注意不要把餐巾塞进领口哦!会闹笑话的。

礼仪三:吃牛排的方法

切牛排时,要左手握住叉子按住牛排,右手握刀轻轻的切,不要切得太大力,免得发出刀子和盘子摩擦的声音,切牛排应从左边切起,要吃完一块再切一块,这样才不会让牛排的汁流光,把牛排放进嘴里,要闭上双唇慢慢嚼慢慢咽。

礼仪四:喝酒的方法

喝酒时不可以吸着喝,应该是轻轻地摇一下酒杯,这样可以令酒与空气接触增加酒的醇香味,然后倾斜酒杯,将酒好像是放在舌头上似的喝,发现杯沿上印有口红印,不要用手去擦哦!一定要用纸巾擦。

礼仪五:喝汤的方法

在喝汤时,不可以把嘴凑到盘边喝,这样很失礼,也不要用汤勺在汤里搅来搅去的,要用勺子将汤舀起,放在嘴边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当汤剩下一点时,不要把盘子端起来喝哦!要将盘子倾斜,再用勺子舀来喝。

这些基本的礼仪,去西餐厅吃牛排时一定要注意哦!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