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中餐敬酒礼仪

时间:2012-11-26 21:23:38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Ice  |  
提要:介绍最基本的中餐敬酒礼仪,一定要掌握!

敬酒礼仪在当今的社交当中显得十分重要,不会敬酒的话会让人对你大打折扣,掌握基本的敬酒知识你就能在酒桌上赢得朋友,赢得生意。 

(图片id:25602571,中餐敬酒礼仪)

最基本的敬酒礼仪

敬酒应以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宾主身份为先后顺序,一定要充分考虑好敬酒的顺序,分明主次。敬长辈或者领导酒时候,要站起身来,杯子比他的低,对于小辈,可敬可不敬,要有长辈的样子。

最正式的饭局敬酒礼仪

主陪带领的自由敬酒:但要等主陪先举杯开始,主陪在吃菜、说话没举杯,大家都得等着。一般第一波:主陪敬主宾、副陪敬副主宾,大家敬挨着自己坐的一位客人;第二波:主陪敬副主宾、副陪敬主宾,大家敬挨着自己坐的另一位客人或者对门的客人。接下来主陪还是上面步骤的重复,也就是说主陪要完成敬主宾的2个酒。

商务饭局自由敬酒基本礼仪

先敬主宾,然后按客人的重要次序依次敬酒。自家人要按资历职务顺序去敬酒,小员工不可以抢到上司前面敬按顺序该他敬的客人。

饭局上干杯礼仪

有人提议干杯后,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样子。将酒杯举到眼睛高度,说完“干杯”后,将酒一饮而尽或喝适量。然后,还要拿酒杯与提议者对视一下,这个过程就算结束。

上面几种都是很重要的敬酒礼仪,想混得开的话,最基本的东西一定要会!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