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

时间:2012-09-04 16:58:52  1星|  来源:爱靓网  |  编辑:咏絮  |  
提要: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此,对孩子的一生也相当重要,特别是沟通问题,至关重要。

很多家长反映,由于各种的原因,与孩子的沟通甚少,也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其实与孩子沟通也要讲技巧哦!

(图片id:32762121,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

沟通技巧第一点:少批评多鼓励孩子

很多家长,孩子犯了点错,又是打又是骂,其实这样会影响孩子与家长的沟通,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有技巧的与孩子沟通。

沟通技巧第二点:多聆听孩子的心声

孩子和家长说心里话时,很多家长都会特别激动,有时甚至还会责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离你越来越远,家长要和孩子做朋友,多听孩子的心声。

沟通技巧第三点:无条件信任孩子

孩子的优点和缺点都是来自父母和周围环境的熏陶,因此,孩子能做得,父母也要先做到,父母无条件的信任孩子,也是与孩子沟通的重要基础。

沟通技巧第四点:营造一种良好的知识环境

孩子学习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营造一种良好的知识环境,不能在孩子学习的时候,与人大声闲聊、或者家中接待。

家长能与孩子良好的沟通,这对培养一个好孩子是很重要的哦!家长也应该把孩子当做朋友,这样才能有好的沟通。

如果您想高自己的口才能力、个人形象、心理素质、领导力、销售能力、演讲口才,请立即联系我们获得免费专业的咨询!QQ或微信:1827912800,或微信搜索“卡耐基口才”关注后即可获取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报名

© 2007 - 2016 卡耐基口才 版权所有;    电话:400-178-5058; QQ或微信:1827912800